港府奧運前再拒台法輪功學員入境

在北京奧運火炬5月2日在香港傳遞前夕,港府再次拒絕持合法香港簽證的台灣法輪功學員入境。人權組織批評這種做法是人權倒退,呼籲港府不要配合中共的政治目的。

3位來自台灣的法輪功學員,4月21日上午一起從香港到澳門,中午再坐船回香港時,入境處卻一反常態,拒絕她們入境。入境處人員聲稱他們在香港逗留時間太長,要將他們送回澳門。她們據理力爭進入香港,但入境處仍強行先後將她們送到機場,遣返台灣。其中被羈留超過一天的法輪功學員楊秀珠在22日晚上返回台灣,她透露過程中遭到暴力對待。

台灣法輪功學員楊秀珠(電話錄音):我在抵抗的時候,她們是四、五個女生一起用鎮暴毯把我裹住,裹住時我身上還有手機,我想用手機對外聯絡的時候,她們強行把我的手機關掉,不讓我對外聯絡。她們在強行包裹鎮暴毯的時候,我的手也被抓傷。

她表示,對中共在香港實行一國兩制的承諾,已失去信心。

台灣法輪功學員楊秀珠:因為香港根本就沒有一國兩制,它們的政府機構完全被共產黨操控,今天我們會被遣返,它們的上級其實就是共產黨給的黑名單。

在22日當天,10名台灣法輪功學員分批搭乘不同班機來港,當中7人被拒絕入境。其中一位汪女士表示,過去半年她幾乎每月都會來港一次,這是第一次被遣返,估計與北京奧運火炬即將在香港傳遞有關。她並證實港府手中確實有黑名單的存在。

台灣法輪功學員汪女士(電話錄音):他(入境官員)說你們是被通緝的,我就跟他們講我們都沒有違規,也沒有違法,通緝甚麼?然後我們跟他講真相後,他說:唉呀!我們沒辦法,我們是為了工作,這是我們的工作。

對於近日再有台灣法輪功學員被拒入境,香港人權監察總幹事羅沃啟認為,這明顯是一個人權倒退的現象。

香港人權監察總幹事羅沃啟:希望政府能夠慎重的運用其入境的權力,不要純粹為了政治目的而去配合(中共政府)。香港還是一個自由開放社會,對於入境人士,我們的警力有能力處理一些不當的行為,所以我們應該不用擔心一般和平的示威者。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