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伊美軍指揮官升官 統率中東美軍

(中央社華盛頓二十三日法新電)美國國防部長蓋茨今天說,美軍駐伊拉克最高指揮官裴卓斯將軍已被任命統率中東地區的美軍。

蓋茨說:「在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同意下,我已提出建議,總統也已接受,將任命裴卓斯將軍出任中央指揮部新司令。」

蓋茨說,原先在伊拉克擔任裴卓斯副手的奧德耶諾將軍,將接替裴卓斯出任駐伊美軍最高指揮官。

蓋茨說,他推薦裴卓斯,是「因為我絕對相信他是出任此職的最佳人選」。

蓋茨指出,美國在伊拉克、阿富汗與中東其他地區,正面臨不對稱的挑戰,他並稱:「我不知道美軍當中還有誰更有資格領導該地區的軍隊。」

蓋茨說,裴卓斯在八月底或初秋之前不會離開伊拉克的職位,而在七月美軍最後一個增派的旅撤離後,裴卓斯也將於九月中針對駐伊美軍是否繼續撤離提供建言。

蓋茨說,發布人事與上任的時間相隔甚長,以及由他的副手接替,都是為了避免破壞因美軍增兵而獲得的動力,並確保過渡期的順利。

裴卓斯則發布聲明說:「我很榮幸被任命這項職務,有機會能繼續為美國的士兵、水兵、飛行員、陸戰隊員、海岸防衛隊隊員及民眾服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