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留歷史 柏林人將對關閉一机場公投

德國著名的柏林泰波霍夫机場(Tempelhof)由于經營陷入困境,柏林市政府決定在今年晚些時候將其關閉。由于支持和反對的聲音都很多,柏林市政府決定進行全体市民的公投,來征詢公眾意見。

一度被稱為"所有机場之首" 的柏林泰波霍夫机場在柏林市的歷史上有著特殊的地位。

這是一擁有1.2公里長的屋頂以及秘密地下倉庫的巨大工程,雖然地下工程一直沒能完成,現在這座机場的日子已經屈指可數了,因為預期在今年晚些時候它將被關閉。

在1948年至1949年間,這座机場對柏林人來說是一條生命線。那時,前蘇聯封鎖了所有通往柏林西部地區的交通干道,西方國家就靠這座机場運送成千上万吨供應物資給西柏林人。

那時,柏林居民韋爾德(Mercedes Wild)只有7歲時,她時常收到的糖果,一名美國飛行員還給她寫過一封信。

60年后的今天,韋爾德成了這座机場的支持者,她發起了一場運動,希望保留這個机場。

韋爾德說:"當然,我与這座机場有著私人的聯系,我始終在通過德美兩國的友誼,追隨著這座机場的歷史。但我現在在爭取未來,柏林的未來。經濟發展需要這座机場。"

在過去几年中,泰波霍夫机場盈利很少,每天只有20架包机和一些私人飛机在那里起飛或降落。

為了紀念那段被別人幫助的歷史,柏林人將進行最后一次保留机場的嘗試,他們將在一項不具約束力的公投中為机場的未來進行投票。

德國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也希望這座机場繼續保持運作,因為這能給很多人提供工作机會。

但反對机場的活動人士則批評說,這座机場具有危險性,并且噪音很大,相當于紐約中央公園那樣巨大的占地面積可以派上更好的用場。

不過,無論是支持還是反對机場關閉的人都在一點上達成了一致。那就是,無論是通過吸引更多航班使用這座机場,還是對這座歷史性建筑改作他用,都需要更多的投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