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教育運動被指煽動對中共認同

中共官方的西藏日報21號報導,當地政府正在展開為期兩個月的愛國教育運動,同時,北京已經派出赴藏工作組,為珠峰火炬接力做準備。達賴喇嘛駐紐約代表處西藏問題分析員貢噶扎西22號接受本台記者採訪時表示,任何教育都改變不了西藏民眾的心。時事評論員章天亮認為這是煽動中共的認同。

據報導,中共當局將透過電視節目和教育會議等形式,開始在西藏地區進行為期2個月的愛國教育運動,統一群眾思想、反擊被官方稱做“陰謀”的達賴喇嘛的分裂主義。報導中指出,3月份藏區發生的鎮暴事件是源於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企圖分裂中國,報導也迴避談論國際社會批評中共在西藏政策上的各種過失。

達賴喇嘛駐紐約代表處西藏問題分析員貢噶扎西表示,中共對西藏民眾的愛國教育很早就開始了,但不管中共怎樣的教育都改變不了西藏民眾的心。

貢噶扎西︰“過去的40多年來,尤其是最近在西藏拉薩等所有藏區發生的事件,已經很明顯的表現了在西藏的西藏民眾對於中國政府治藏政策深感不滿情緒的一種表達,到現在還在繼續中,所以它不管怎樣的教育,控制不了西藏民眾的心。”

時事評論員章天亮先生表示,無神主義的共產黨官員並不理解佛教僧侶,當局一直用共產主義作為意識型態的替代品,因此所有的所謂愛國教育都無法奏效。
章天亮說︰“這個時候中共就轉而塑鑄於這種愛國主義,但是這種愛國主義並不是你怎樣愛中國的民眾啊,中國的文化啊,它實際上是煽動堅持對共產黨的領導的這樣的一種認同,其實這樣愛國主義教育在西藏已經進行了很長的時間了,可以說是失敗的。”

西藏拉薩3月中旬發生騷亂之後,當局對西藏以及其他省份的藏人聚居的地區實行封鎖,至今不許獨立的新聞媒體前往進行自由的採訪報導。與此同時,中共當局對有關西藏的消息也一直實行嚴格控制。

新唐人記者 林慧心 尚燕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