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外長支持巴基斯坦重返英聯邦

4月21日,正在巴基斯坦訪問的英國外交大臣米利班德表示支持巴基斯坦返回英聯邦

米利班德在新聞發布會上說,英國一直"非常明确: “鑒于去年11月份的局勢,巴基斯坦离開英聯邦是恰當的。"

去年11月因巴基斯坦總統穆沙拉夫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嚴重違背了英聯邦民主和人權的原則,英聯邦暫停了巴基斯坦的成員資格。

米利班德還表示:“但同樣,我希望英國帶頭呼吁巴基斯坦重新加入英聯邦,進入它所歸屬的英聯邦這個大家庭。"

前一天,米利班德与巴總統穆沙拉夫以及總理吉拉尼(Yousaf Raza Gilani)在伊斯蘭堡會晤時,贊揚了巴基斯坦向民主体制的過渡。

巴基斯坦外長庫萊希(Shah Mehmood Qureshi)21日也表示,巴基斯坦也期望在下個月的英聯邦部長會議上重新被接納為英聯邦成員。

英聯邦部長行動小組(Commonwealth Ministerial Action Group)將于5月12日在倫敦舉行會議,重新審查巴基斯坦的情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