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南北各地遭逢極端異常天氣

中國大陸各地最近都出現了極端異常的天氣,西北地區以及青海省連日以來都遭逢暴風雪的侵襲,而南方的廣東省、湖南、福建、河北則正面臨狂風暴雨,許多地區下起了冰雹。根據中共官方媒體星期一報導,目前全國已知至少有3人死亡、40人失蹤,數千名旅客被迫滯留。

目前北半球各地是春天溫和的天氣型態。然而中國大陸連日以來從西北到南方各省都受到極端異常天氣的影響。

西北各地這幾天不斷受到暴風雪的侵襲,氣溫驟降到零點。面積廣闊的青海省與內蒙也都遭逢大雪的嚴重影響,在星期天夜裡氣溫驟降10度。由於受到暴風雪的影響,從上週末開始,西北地區的航空、道路、鐵路等交通運輸全面停擺。農業方面也遭受了巨大的損失。

無獨有偶的在南方的廣東、湖南、福建、河北也遭遇狂風暴雨的極端氣候,不僅到處都是淹水的景象,各地也紛紛下起冰雹。此外,由於上星期受到颱風浣熊的影響,廣東省多處地方發生土石流意外,至少造成3人死亡、40名中國與越南漁工到目前為止還下落不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