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來臺加碼投資 共推WiMax

臺灣經濟部今天與晶片大廠英特爾(Intel)再度簽署合作備忘錄,共同推動臺灣WiMAX產業系統的整合跟發展,英特爾並表示,從今年起的五年內,預計將在臺灣投注5億美元用來採購和投資WiMAX領域。

經濟部與英特爾21號在臺北國際會議中心簽署合作備忘錄,共同推展臺灣WiMAX產業,在經建會主委何美玥的見證下,由經濟部次長施顏祥與英特爾全球執行副總裁馬宏升代表簽署。

英特爾全球執行副總裁馬宏升表示,英特爾承諾2008至 2013年在臺灣採購與投資5億美元,初期投資內容將聚焦在WiMAX產業。

至於WiMAX的功能與運用,工研院院長李忠熙表示:「在一些偏遠地區,或是比較落後的國家,就可以用WiMAX直接來佈建,它就不用再挖管線去佈建,尤其將來我們說 P2P ,就是說Web 2.0這種應用,大家互相上下載的、隨時可以去傳遞的,頻寬大、速度快,然後又不必拉線,這種可以實現。」

臺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同時也是宏碁董事長的王振堂則指出,WiMAX是資訊電腦產業的新契機,更是IT產業發展的推升力量。今年6月臺北國際電腦展時,將同時舉辦WiMAX的展示及體驗,估計可吸引將近4萬個買家到場參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