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大規模拘捕藏區僧侶

中共上個星期在藏區展開了大規模拘捕行動,在甘南、青海、四川等地拘捕的僧侶,據不完全統計,至少有抓了七百人。本臺記者近日採訪到當地藏人,證實中共大舉抓人,而四川阿壩一所學校的學生也向記者證實軍隊曾開槍打死學生。

青海藏人告訴記者,上週中共軍隊在藏區大規模抓人,據他所知,四川一所寺院就抓了200多人,他們省裡同仁縣抓了一百多人,所有藏人都生活在恐懼之中。
青海藏人:四川的覺泥(藏語)寺抓了兩百多吧,青海的同仁縣抓了一百多,他們看了太緊了吧,監視的都是漢人,軍隊住滿了賓館,有些還搭帳棚的,有些軍人身上有衝鋒槍,真的可怕,還對我們講不要反抗。
四川阿壩一所學校的一名羌族初中生向記者證實,前一陣子軍隊有開槍打死藏族學生,他們從開學以來就沒有回家過,現在他們可以回家了,但是藏族學生不允許回家,對他們管的比較嚴。
羌族初中生:我們都好久沒回去了,我告訴你,我們阿壩有十幾個縣,只是有幾個縣在那個…
記者:就學生軍隊被開槍打死?
羌族初中生:之前有。
記者:真的有?
羌族初中生:真的我不騙你。
記者:藏人的學生學校不讓他們回去?
羌族初中生:是啊!有幾個可能不放。
根據西藏流亡政府發佈的消息,中共軍隊18號抓走了拉薩色拉寺四百多名僧人,因為監獄已經人滿為患所以關押在堆龍德慶縣一個窯洞裡。而根據官方新華社的消息,藏區已經有2200人被拘押。
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