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政府出動上千人暴力強拆民宅

中國山東濟南市政府出動公安、武警等相關人員1,000多人,4月6號凌晨,暴力強拆了市中心黃金地段的23戶民宅。過程中有10位居民被打傷,連孕婦也不放過,有居民還被打斷肋骨,目前還有六、七位居民住院治療。下面請看本臺記者發來的報導。

4月6號凌晨4點鐘,濟南市政府派人強行砸開這23戶私有民宅的門窗,將還在睡夢中的人架出屋外,並打傷10人,受害居民鄭磊表示,“拆遷辦”人員宣稱,他們不執行“物權法”,對不順從的人,就遭到暴力對待。

鄭磊:“拆我們的房子大概有一千人吧,凌晨先斷了電,他們行爲十分惡劣,他們打人。我們23戶裏面比較嚴重的有被打斷肋骨的。還有孕婦被踹倒,還有被噴了辣椒水把臉弄傷的女士,現在在醫院的有六、七個人。”

另一戶受害居民邵菲表示,家裏所有東西都被砸毀了,目前他們全家只好暫住在拆遷辦的辦公室裡,她懷孕的母親在強拆過程中被踹倒,精神受到驚嚇。

邵菲:“我的母親懷孕了,已經快7個月了,她不出來,(拆遷人員)往(她)腰上踹了兩腳,6個人把她擡出去的,就是剛開始肚子疼,然後到醫院他們不管,就把她接回來了。”

居民徐桂表示,拆遷補償條件她無法接受,還在協商的階段,沒有通知就突然來強拆,那麼多人闖入,照相機就被強行強走了,弄不到證據的。

徐桂:“給我的實物面積是九個平方,我家是五口人,這個條件我當時是住不開,所以當時我沒有走,當時把門撬開,把門砸開,十幾個人摁在地上,把我的相機從衣服內兜裏面搶走的。“我帶2,000來塊錢在身上,也不知道上那裏去了。”

遭強拆的23戶民宅位於濟南市中心的黃金地段,目前有的租房子住,有的借住親友家,有的住拆遷辦的辦公室,他們已經開始走上訪之路,並準備聘請律師,爭取合法權益。

新唐人記者 陸芳 李明 熊斌 採訪報導

後制:俊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