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黑狗困水溝 動物救援小組出動解救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十九日電)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昨天在國立高雄大學校內大排水溝,營救一隻受困多時、又餓又瘦的流浪黑狗,並將牠送醫檢查幸無大礙;通報救援的畢姓女子說,她通報消防局前來營救,但消防人員趕到場敷衍了事,令她感嘆,於是轉而求助緊急救援小組。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大隊長倪兆成說,獲救的黑狗外觀無任何傷病,但瘦到皮包骨,大概只有十公斤左右,眼神充滿無辜,令人不捨。

這隻黑狗疑似遭人惡意丟棄在高雄大學理學院大樓旁大水溝中,上週末被路過的畢小姐發現,她擔心狗兒餓死,用丟包方式餵食,並通知消防局前往營救,但她感嘆消防人員抵現場後,講一些應付的官話便放棄不救,她無計可施只好上網向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求援。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昨天獲報後,倪兆成與救援人員趕往現場營救,畢小姐也趕到現場協助營救;由於現場大排水溝前後距離很長,搜索不易,大伙兒來回搜尋許久,最後終於在靠大排內側的角落發現受困黑狗蹤影。

倪兆成拿起捕犬網配合長桿捕捉,但黑狗害怕退縮,捕捉不易,最後志工改以牛肉罐頭引誘狗兒靠近,在伺機用P字活動套索扣住黑狗的頸部後,慢慢將牠從大排水溝中拉起,完成救援任務。

倪兆成說,狗兒順利被救上後顯得非常興奮,牠個性溫馴無攻擊性,牽著牠在附近逛了幾圈,很快就找回對人類的信任;黑狗隨後由通報人畢小姐載往動物醫院做健康檢查。

他表示,在黑狗健檢等療程結束後,會全力幫牠尋找溫暖新家,讓牠不再流浪街頭。970419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