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望城崗拆遷戶帶被子上訪

中國湖北隨州市望城崗村村民指出拆遷協議中,允許村民支付一萬元的房屋地基款,劃地自建房,但是當局在地基建好後毀約,要求補交17000元才能蓋房子,引起村民不滿。14號60位村民帶著被子到隨州市政府門前上訪

望城崗村村委會在2007年的拆遷協議中,允許村民劃地自建房,並從村民房屋拆遷款中先行扣除了一萬元的房屋地基款。村民李心焱表示,地基建好後,要求每戶必須補交17000元才能蓋房子。

李心焱:徵收的土地大概是五百多戶,定的那個協議就是說政府同意給我們起房子用的那個地基,只要每戶出一萬元,那個開發區認為物資漲價了嘛,加一萬七,老百姓肯定不情願嘛,總之開發區搞那個也是要賺錢對不對。

村民劉永成表示,當局違背承諾,用經濟手段阻止村民自建房,已經四、五次集體上訪,都沒結果,這次60位村民,帶著被子準備到省府上訪到底。

劉永成:政府在我們這個地方搞一個開發建設,把我們房子都拆掉了,五次到省政府上訪,現在上訪的要求就是說降低成本,還一個問題就是說違反了合同法,請求我們市政府把這個問題趕快解決,一個不解決我們還是在那個地方等待著。

村民維權代表劉克卓表示,去年他到省府上訪被拘留3天,媒體不為老百姓講話,他們原是農民,耕地和房子都被佔了,失去生活來源和棲身場所,生活十分艱難。

劉克卓:六個警察把我帶走了,不讓我跟記者有接觸,這個新聞資料不經官審不容許報導,並且會掉飯碗的,對這個官方所作所為看透了,要是我到北京上訪的話,他會想辦法逮捕人的,上訪也沒有途徑,老百姓有苦沒處講。

望城崗村三千多畝土地在2007年全部徵用後,目前已有近三百戶被拆除。原本允許村民劃地自建房,但是地基建好後,不允許村民建房,改由開發商統一建房,核算每套房價近十五萬元,在村民抗議下,要求每戶必須補交17000元才能蓋房子。

新唐人記者陸芳 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