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抵制家樂福 金晶從英雄變漢姦

因為在巴黎護衛“奧運火炬”的殘疾運動員金晶一度成為中國許多“愛國者”口中筆中的英雄,但是這一稱號並未持續多久。金晶因為反對抵制家樂福,迅速從“英雄”的神壇下來,再次被捧紅她的同一類人扣上賣國賊,漢姦的稱號。其戲劇性的變化引起了中國大陸網民的熱烈爭論。請看記者唐超的綜合報導。

金晶被中共官方媒體大篇幅報導,在巴黎火炬傳遞中“誓死捍衛火炬”,被捧為“英雄”,一夜之間紅遍全國。

在近日中國抵製法國貨的狂熱中,金晶公開表示,希望網友慎重對待抵制家樂福的呼籲,因為家樂福裡面還有很多的中國員工,抵制家樂福首先受害的可能是這些中國員工。此言一出,立刻在網上掀起軒然大波,“漢姦,走狗”各種謾罵,攻擊,指責不一而足,更有不少人拿她的身體缺陷進行人身攻擊。有人指責金晶這種“漢姦言論”是公開和中國人作對,也有人稱她拿了法國人的好處。

金晶可能意想不到她的這幾句話竟然招來如此激烈的反應。這一戲劇化的現象引起國內不少民眾的深思,有人擔心這種形勢發展下去很可能引發“愛國”大革命。

有網友說,“昨天的護火聖女,今天就成了漢姦,只因為她不贊成抵制家樂福。而捧她的和罵她的,可能就是同一群人。”

還有網友說,“用如此刻薄的語言,對一個殘疾女孩,針對其殘疾的身體進行人身攻擊的時候,這些愛國者的人性上哪兒去了?難道愛國就可以喪失人性?喪失對人的起碼尊重?”

針對網絡幾乎一面倒的“愛國”聲音,北京異見人士周國強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網上的言論和我接觸周圍的人的言論好像是有區別的,網絡上一邊倒的民族主義情緒,在現實生活中你和普通人接觸時你感覺不到的。”周國強表示:“輿論一邊倒還有一個原因就是反對他們的聲音都被當局過濾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