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聞簡訊

下面請看國際新聞簡訊

1.歐盟國家將聯手打擊網絡恐怖行為

星期五,歐盟各國在盧森堡召開會議,通過聯手加強打擊網絡恐怖行為的聲明。與會的歐盟各國司法與內政部長表示,網絡已經成為武裝份子獲得資訊的重要途徑。

歐盟輪值主席國斯洛文尼亞司法部部長斯特姆(Lovro Sturm)表示:“我們將擴大歐盟立法來打擊網絡新型犯罪行為,包括鼓動恐怖主義,公開挑釁,聘僱恐怖份子以及訓練恐怖行為等。”

然而,他強調這項立法將不會用於限制媒體的言論自由。

另外,各國同意建立一套失蹤與盜竊炸藥警報系統,其中包括在今年年底成立一個“歐洲炸彈資料系統”網絡。

各國內政部長也同意歐盟與美國展開有關允許美國獲得歐盟警察部份資料的談判。

——————————————–

2. 泰國宣佈解除長達兩年的全國戒嚴令

日前,泰國宣佈在全國31省179個地區解除戒嚴狀態。這是自2006年泰國前總理他信被驅逐後第一次宣佈解禁。泰國總理順達衛是與國家安全委員會召開會議後宣佈這一解禁的。

然而,南部的三個穆斯林省份將保持戒嚴。據瞭解,這三個省份自2004年1月爆發分離份子的暴動以來已導致2,800人死亡。

解禁令還將需要國王阿杜德(Bhumibol Adulyadej)近日正式簽署後才能實行。順達衛表示,解禁後可能採取新的安全法律維持治安。

————————

3.加納將舉行聯合國貿易與發展會議

有4000名代表和多國首腦參加的聯合國貿易與發展會議(UNCTAD)將於星期天4月20日在加納首都阿克拉舉行。據悉,今年的話題將著重於全球化問題及這一問題帶來的機會和挑戰。

星期五,加納”民事論壇”召開會議,討論本屆聯合國貿易與發展會議的重點話題。他們認為,許多國際組織–包括世界銀行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為了保持目前的貿易與經濟利益而與民眾的真正意向有重大分歧。而聯合國貿易與發展會議給他們發表不同意見提供了空間。

屆時,“論壇”將向貿易與發展會議宣佈一項聲明,希望能對與會代表和各國政府產生影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