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繼續以奧運名義強拆民宅

(自由亞洲電台記者方媛採訪報導)

離北京奧運開幕只有不到四個月,中共當局仍在以奧運的名義強拆民房。距奧運主場館不遠的仰山村村民王連民家,星期四被強行拆除;而星期三因阻止強拆而被抓捕的倪玉蘭夫婦雙雙被行政拘留。

據瞭解,這一片地區目前只剩下最後兩家沒有被強遷了,其中一家的戶主孫永梁星期四下午描述了他所看到的拆遷場面。

他說:「九點多先是有公安的車停在他家門前,後邊是搬家公司的,還有救護車、拆遷辦的,城管的都來了,大概一百多人吧。法國的記者採訪,他們(拆遷人員)根本就置之不理,他們也帶了攝像的和照相的對著法國記者和日本記者,後來推完了兩輛鏟車,他兒媳婦攙著老頭去中南海了。」

記者下午聯絡到了剛剛被釋放的王連民,他表示,公安本來說要拘留他,後來因為他單位領導的擔保才被釋放。他說:「單位的給我接回來了,寫的檢查,說我不懂法,還得承認錯誤都是我們的不對,拿手銬子給我銬起來了,我不承認不行。」

目前,當局給王連民家分了周轉房,但是房子完全沒有裝修,沒法入住。

據瞭解,目前這裏只剩下兩家沒有被拆了,他們看到了拆遷的全過程,十分擔心很快輪到自己頭上。孫永梁表示,政府拿奧運作幌子實行強制拆遷。他說:「這根本就不是奧運場館的範圍,距離奧運場館還有兩三公里的路程,他一開始是以綠化的名義行政強遷我們的前兩戶,貼的是奧運公園,現在剩下我們的最後兩家貼的是奧運村地區建設,反正都掛著奧運哪。」

王連民也說:「現在北京都是以奧運為藉口,以奧運名義以綠化來拆遷,實際他是在奧運邊上,奧運會主場館公園在安立路的西面,而我們在安立路的東面。」

他們表示他們的地點跟奧運沒關係,聽說實際是要建商品房,目前當局的補償價格是一平方米四千塊左右,但周邊地區的房價已經是一萬五千元左右。孫永梁說:「我們沒有過分要求,就是以一換一,周邊的樓房一換一給我,如果貨幣補償就給我周邊商品房的平均價。」
住房被強拆並且被警方扣留的北京維權人士倪玉蘭夫婦,在被新街口派出所扣押了三十六個小時之後被行政拘留。

他們的女兒表示:「我爸的罪名是謊報110和涉嫌打人,他現在就是顛倒黑白,拆遷辦的人也報110了,說我媽打他們,然後我爸也報110說他們打我媽,他們就說我爸謊報110,現在也沒有給拘票,現在是行政拘留,我爸是五天,我媽沒有說明是幾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