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皇在華盛頓舉行萬人露天彌撒

羅馬天主教皇本篤十六世星期四訪問美國的第三天,在美國首都華盛頓為4万5千多名教徒舉行露天彌撒。教皇表示2002年美國教會的戀童丑聞帶來了難以描述的痛苦,他還對當代人們道德意識變弱,逐漸忘記了神的存在而感到悲傷。

這次是教皇第一次訪問美國。露天彌撒在美國棒球大聯盟華盛頓棒球隊新建的体育場內舉行,在場的總共有1000多名神父和其他宗教的神職人員。

教皇對社會基礎呈現出的崩潰現象感到悲傷,人們相互疏遠、心中裝著憤怒、兩极分化、暴力增加,人們的道德意識越來越弱,逐漸忘記了神的存在。

對在美國發生的神父性侵害儿童的丑聞,教皇說:“我承認性侵害儿童丑聞讓美國教會經歷痛苦,我沒有語言可以描述這种痛苦和傷害,教皇表示,要盡最大的努力誠實和公正的面對這個悲劇。

在此次露天彌撒中,教皇一度改用西班牙語,因為到場的信徒中拉丁后裔比例很高。

教皇除了會晤天主教教育界人士及其他宗教的領袖外,星期五將在聯合國發表演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