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魯大學成立工程學院

4月14日,耶魯大學校長雷文(Richard Levin)宣布成立「工程與應用科學學院」(School of Engineering & Applied Science,簡稱 SEAS)。這是該校在過去14年努力改革理工教育的重要措施之一。

雷文表示:「重建耶魯工程學院是開發耶魯大學在科學與技術方面成就的重要一步。工程院的成立將确保耶魯大學在工程方面的發展與教育,為文學教育提供有關的工程基礎。」

這項計劃日前由耶魯大學董事批准,並將由著名學者范德里克(Kyle Vanderlick)擔任首名工程院院長。

雷文表示對范德里克非常欣賞:「她是一名出色的學者、教師、管理人員,一直以來都以其領導能力、遠見和個人魅力領導群雄。」范德里克是在今年1月1日加入耶魯獲委任為工程院院長的。

其實,耶魯大學的工程教學歷史早在兩個世紀前就已開始。耶魯科學院在1850年開始教授工程科學。1863年,雪菲科學院(Sheffield Scientific School)將首份博士文憑頒發給著名科學家J Williard Gibbs。1932年,耶魯成立工程學院。到1950年,據耶魯大學估計,全國工程畢業生約有15%來自耶魯。1960年,工程院以「工程與應用科學部門」重組在「科學與藝術學院」(Faculty of Arts of Sciences)旗下。

這次重建耶魯工程與應用科學院在14年前就已開始。1994年,雷文聘請前美國總統老布什科學顧問布洛姆尼(Allan Bromley)出任工程系主任。下一任工程院長弗勞里(Paul Fleury)繼續發展了布洛姆尼的工作。2003年,耶魯成立生物醫藥工程部門,並在兩年後建立60,000多平方英尺的馬羅尼(Daniel Malone)工程中心。去年,耶魯大學收購了前Bayer醫藥廠的所有設備,並將其轉換成136英畝、擁有100多萬平方英尺研究所面積的「西校營」(West Campus)。

校方還表示希望在未來幾年內擴招11名教授將教授人數提高到70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