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第一個老虎日 中國成關注焦點

據BBC報導,多位動物福利活動人士敦促歐洲議員運用他們的影響力,迫使偷獵野生老虎的國家打擊偷獵活動,制止非法的老虎盜賣交易。

歐洲議會公布的第一個老虎保護日旨在讓人們瞭解野生老虎目前所處的瀕臨滅絕的困境。

科學家預測,全球野生的成年虎目前僅有2500隻。 動物福利活動人士表示,如果保護老虎的活動能得到有關當局的重視支持,野生老虎的數量可望在十年左右恢復到1萬隻。

不過更多人擔心,包括中國在內的一些國家未來可能通過法律,任民眾可以合法從事買賣與養殖老虎。

聯合國在1993年通過《國際瀕危野生動植物種貿易公約》,已禁止包括買賣老虎的任何部分,而中國是締約國之一。

但中共最近表示,如果科學研究證實買賣養殖老虎可以幫助減低獵殺野生老虎,中共會考慮放寬部分養殖買賣老虎的禁令。這引起了國際間的關注。

國際動物福利基金會亞洲區發言人蓋伯瑞表示:「一些對工業化老虎養殖進行投資的中國商人,正在游說中共政權,試圖取消長達15年的貿易禁令,而正是這個禁令成功抑制了傳統中藥對老虎成份的需求。」

蓋伯瑞表示:「取消這個禁令將打開消費的大門,並刺激更多野生老虎被偷獵。」

比利時的歐洲議員斯德克斯說,中國對國際社會拯救野生老虎的行動表示支持「非常重要」。

他說:「敦促中共當局履行相關的國際承諾」,繼續執行1993年通過的禁止老虎製品貿易的禁令。

設在英國倫敦的環境調查協會發言人則呼籲中共逐步取消人工養殖老虎的養殖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