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金牌選手不出席京奧開幕式

上一屆奧運柔道金牌得主,德國的伊弗·布尼施(Yvonne Boenisch)宣佈,她決定不參加北京奧運會開幕式,以表示對中共鎮壓西藏政策的抗議。下面將鏡頭交給本台記者孫燦。

伯尼施星期二向德國電視網ZDF說:「我不會出席開幕式,希望藉此傳遞訊號。」 她還會在北京奧運期間戴上抗議手帶,但強調不會抵制比賽,因為參加奧運是每個運動員的最高目標。

德國其他奧運選手正在推動在奧運競技場上,配戴印有「體育為人權」(Sports for Human Rights)字樣的手帶,有些運動員還想以西藏喇嘛平頭的造型比賽。

而法國方面,奧運選手們提議戴上「為更美好的世界」(For a Better World)襟章出徵奧運。

挪威有4名奧運選手為人權組織「國際特赦」拍攝了一組海報,要求北京釋放異見人士。他們每人拍攝一張海報,身旁各自搭配了一名獄中的政治異見者。手球員Gro Hammerseng在國際特赦的網頁寫道:我們不能對中國發生的侵犯人權的事情視若無睹,如果我的聲音有用,我就要發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