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縮短火炬傳遞路線避示威活動

港府星期三公布奧運火炬傳遞測試安排時,承認5月2日的火炬傳遞路線將會縮短,避開人流多的街道。有議員批評港府有意封殺示威的人士。

港府宣稱縮短5月2日奧運火炬傳送路線的原因,是時間緊逼及減低對交通的影響。計劃在當天示威的社民連立法會議員梁國雄表示,由於西藏鎮壓和胡佳判刑等事件,目前奧運火炬在海外傳遞過程不斷遭到民眾示威抗議,中共當局想藉火炬傳遞塑造大國形象,已無法如願。

香港立法會議員(社民連)梁國雄:中共選擇鋪張又要收回鋪張,其實是很諷刺的,就是說它們希望藉由舉辦奧運營造其太平盛世、大國崛起的形象,但因為它違反人權而受到抵制。

梁國雄指出,香港做為中國境內傳遞火炬的第一站,相信有關當局不容有失,這次縮短傳遞路線,刻意避開人流多的街道,目的是封殺示威人士。

香港立法會議員(社民連)梁國雄:如果特區政府不惜違反國際公認的人權,為中共政府保障其所謂虛偽的尊嚴和面子,我覺得非常的遺憾。

梁國雄不肯透露當天採取甚麼形式抗議,但他強調一定會清楚表達改善人權的訴求,以免墮入中共刻意煽動民族情緒的陷阱。港府對於奧運火炬護衛隊是否有中共武警的問題,表明不會查核他們的身份。

梁國雄認為當中有大陸武警是毋庸置疑的,因為自中共接管香港後,香港的治安力量一定要聽命於中共。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