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博訪美 展開務實外交

韓國總統李明博(Lee Myung-bak)星期二(4月15日)抵達美國后,正在展開對美爲期五天的訪問。這也是李明博上任後的首次外交出訪行程,將全力展開務實外交。李明博表示,韓國政府絕對不會受到朝鮮的武力威脅,他呼籲朝鮮應該放棄核武計劃,回歸經濟利益考量。

李明博抵達紐約後,受到了美國亞太事務助理國務卿希爾(Christopher Hill)的熱烈歡迎,李明博希望能與美國的公司進行策略聯盟,並且戰略上解決朝鮮的核武問題。這是李明博就任總統後,第一次的外交出訪。

李明博在紐約舉行的韩裔美国人集会上說:“如果朝鮮放棄核武設施,就不會讓國家處在危險的邊緣,反而會更安全。韓國也會幫助朝鮮達到經濟獨立的目標。”

集会結束後,李明博會晤美國官員和聯合國祕書長潘基文(Ban Ki-moon)。

李明博還呼籲首爾和華盛頓能共同運作“和平繁榮共同策略”,在軍事、政治、經濟和文化方面強化“美韓策略聯盟”在朝鮮半島上的作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