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 湖北武漢民眾歡迎人權聖火

權聖火自3月底正式傳入中國大陸後,就如同遍地開花一般,在多個省份同時傳遞,近日就分別有黑龍江湖北武漢的民眾,向本台記者表示支持人權聖火在中國傳遞。

繼天津市民眾之后,近日黑龍江湖北武漢,也都有民眾向本台記者表示支持人權聖火。

黑龍江的民眾感慨的說,現在政府借辦奧運為名,損害了很多老百姓的權益,中國的百姓根本無人權可言。

黑龍江楊姓民眾:「 呼籲全世界人都重視在大陸的人權,共產黨太腐敗了,我誓死保衛我的人權。」

湖北省武漢則有農民向記者反映,他們村子許多農地被強徵了,由於補償款不到位,農民上訪維權反遭毆打,有人被打得住院,嚇得再也不敢上訪了。

武漢農民:「我們現在沒有人權了已經,我們是農民,它剝奪我們土地,就等於失去了人權,我們現在已經逼得無路可走了,我們願意支持,同樣的世界、同樣的人權。」

武漢市另外有房子遭到強拆的民眾說,當局為了逼迫他搬家,對他採取斷水斷電,現在房子被拆了,他因為無家可歸,依然過著沒水沒電的生活。

武漢市民:「我原來就停電、停水、停煤氣,兩個多月沒洗澡,點油燈,就是說已經到了慘不忍睹,我呼籲,同樣的世界、同樣的人權。」

人權聖火中華行熱線中心的工作人員,最近也接到青島民眾的詢問電話。

青島民眾:「我想問一下咱們是關於人權聖火傳遞的活動嗎,我想問一下怎麼個傳遞法現在?」

熱線中心的工作人員再一次介紹說,基于安全考量,人權聖火在中國的傳遞改以貼傳單、繫上黃絲帶或多媒體傳播等特殊方式展開,各團體可以依照自己的情況,來宣傳人權聖火的消息。

新唐人記者 謝玲 王馨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