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高音:我一定要与關(貴敏)老師照張相

4月15日晚,神韻巡迴藝術團在意大利第二大城市米蘭的首場演出中,有一名來自中國大陸的音樂界人士不斷高聲喝彩,并在演出結束時到后台与男高音演唱家關貴敏先生合影,贊譽關先生的品格。下面請看本台記者發自意大利米蘭的報道。

現居住在意大利米蘭市的宋凌崎先生是一名男高音,他在觀看神韻的演出過程中不斷地高聲用意大利語為几位歌唱演員們喝彩。他說﹕“先前我說好,后來說非常好,就是說最好。用意大利文說就是bravissimo。從語法上說有比較級,好、更好、最好是最高級。(神韻)真的使你的心靈會受到陶冶。那种至純、至善、至真、至美的東西真的會讓你感動。”

宋凌崎先生認為神韻的舞蹈胜過語言。“因為每個人對同一事物的感受不一樣。用一句成語叫‘此時無聲似有聲’。舞蹈是一种語言。當語言的局限出現時,那就不需要語言了,就變成了‘此時無聲似有聲’地用肢體來表達。”

演出結束后,宋凌崎先生告訴記者,他一定要与關貴敏老師照一張相。如愿后,他說﹕“ 27年前,80年代初的時候,關老師就已經唱響了大江南北。那個時候我就非常崇拜他。后來發現,關老師還是這么個有思想、有人格、有是非、有原則的人,這是很重要的。”

新唐人記者唐英意大利米蘭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