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東中文學校活動 企業家僑社贊助

海外週末中文教學一直是費心費力的事情,不僅需要校長校董和中文教師常年的堅持,也得到臺商僑社的贊助。美東中文學校協會會長邀請全美中學生有獎徵文活動的贊助商和紐約中華公所僑領一同座談,請看報導。

美東中文學校協會會長楊麗玉邀請贊助商有富國際集團董事長洪村騫和中華公所主席於金山,秘書黃玉振交流座談。坐談中,楊麗玉很感動董事長洪村騫的慷慨:“他說你們所做的事你們就去做,錢我們支持。” 她表示“在海外沒有企業家和僑界支持,我們是很難的”。

洪村騫專程從臺灣前來,除希望籌建臺灣彰化同鄉會外,也希望支持海外中文教育,協助華裔中文學校,讓第二代在中文上有所助益,“讓我們的第二代認識中文,認識家鄉的情況”“中華文化中很多優良傳統,在美國學英文是無法學到的”。

中華公所主席於金山也說其屬下的紐約華僑學校將在明年慶祝百年校慶。六月八日,聯成公所還將舉辦中華文化知識競賽。

楊麗玉會長表示她還將發起美東中文學校協會教師聯署,“請老師從臺灣來到美國,來這邊教學”,她說新一代教師英文程度都較好,希望他們在美國社區,中學擔任教學的工作。她也表示臺灣駐外機構很高興海外中文教育由他們在海外發起,並得到美國教育界認同。

新唐人記者 朱江 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