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金正日生日 朝鮮陷糧荒危機

朝鮮星期二(4月15日)慶祝金日成誕辰96周年。這個貧窮的共產國家每年都在這個所謂的「太陽節」大肆慶祝,不過平壤今年可能將面臨揭不開鍋的窘境。

曾在朝鮮獨攬大權的金日成於1994年7月8日身亡後,其子金正日繼續施行閉關鎖國的獨裁統治。

朝鮮國家電視台播出了歌舞表演和金日成花展覽。金日成花是朝鮮的國花。平壤的街道也被裝飾一新。不過金正日並未在電視上露面,只報導了他曾前往埋葬金日成的錦繡山紀念堂。

此前,金正日以國防委員會委員長的名義下令提升2位軍方指揮官為中將,33位指揮官為少將。平壤常在主要節日期間提升軍官,擁有110萬軍人的軍隊在朝鮮的政治生活中具有重要地位,許多國際援助據稱被挪用給軍方。

由於平壤至今沒有提交本該在去年底前公佈的核武器清單,韓國保守派新總統李明博拒絕無條件提供朝鮮糧食援助。稍早有消息指出,特權階層雲集的平壤將從5月起停止糧食配給,顯示朝鮮已陷入飢荒的困境。

朝鮮最近一再對韓國進行挑衅行動,被認為與其缺糧有關。因為目前中共已成為平壤唯一的援助方,而北京正陷入因鎮壓西藏而引發的奧運危機。朝鮮的動作被視為試圖轉移國際社會的視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