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成受訪者認為港媒批評中共有顧忌

(中央社記者王曼娜香港十五日電)香港大學今天公布的調查發現,近半數受訪的香港市民認為本地傳媒有自我審查,超過六成人認為香港傳媒在批評中共時有顧忌。

港大民意研究計劃近日訪問了一千名香港市民,以零至十分為標準,結果顯示,受訪者對香港新聞傳媒整體公信力的評分為六點一一分。

七成三受訪者表示滿意香港的新聞自由程度;兩成五認為香港新聞傳媒的報導盡責;七成四認為傳媒有充分發揮言論自由;但也有六成五的人認為媒體誤用或濫用新聞自由。

此外,四成八受訪者認為香港新聞傳媒有自我審查;三成七認為沒有。

六成二的受訪者認為媒體批評中共時有顧忌;只有三成三認為傳媒批評港府時有顧忌。

至於香港各新聞渠道表現的評價,七成二的受訪者滿意電視的表現;五成六滿意電台;至於報章及雜誌的滿意率,分別只有兩成八及百分之六。

整體而言,受訪者對香港新聞媒體表現的滿意率為百分之五十。970415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