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奧委會主席禁止法國運動員佩戴胸章

(中央社記者蔡筱穎巴黎十五日專電)法國奧委會主席塞宏杜今天上午表示,禁止法國運動員在奧運期間佩戴「一個更美好的世界」胸章,體育事務國務秘書拉博特則對這個決定表示遺憾。

四月四日,法國運動員委員會宣布,他們打算以佩戴胸章呼籲「一個更美好的世界」展示他們對北京奧運有關人權的關懷,這個胸章的設計是在奧運五環及法國字樣之上寫上「一個更美好的世界」。

他們表示,這個胸章已得到奧委會主席塞宏杜的允許,體育事務國務秘書拉博特也表示支持這個建議,因為「這是可能有的最好的答案,最重要的是,它也是一個好的解決辦法」。

塞宏杜也在四月十一日「世界報」發表文章支持這一倡議,而奧運火炬在巴黎傳遞的時候,法國運動員都佩戴了這個胸章以表達立場。

今天塞宏杜卻以奧運憲章第51-3條「任何示範表演或是政治、宗教、種族的宣傳,在奧運的地點、位置或是其他場地都不被允許」指出,法國運動員要尊重奧運憲章,在奧運期間或是開幕和閉幕式都不佩戴任何物件。

拉博特對禁止運動員佩戴這個胸章表示遺憾,他認為胸章不是太具侵略性,並不攻擊中國,但它代表奧運精神。「現在就要端視奧委會的態度了,而且奧委會是一私人組織,應該具有決定權」。970415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