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操控留學生在澳掀起紅潮

4月13日近4000名中國留學生在墨爾本市中心游行集會,指責西方媒体對西藏事件的報道是歪曲事實。這是自1989年中共在天安門鎮壓學生運動以來,墨爾本第一次目睹這么多中國留學生上街游行,不同的是人們認為這是一次中共政府操控的游行,而以前是自發的抗議中共當局鎮壓學生的游行。請看各方反應。

參加游行的大多數是在澳大利亞的中國留學生。這位墨爾本大學一年級的學生,是這次活動的組辦者之一。

賴行健(集會組辦者之一):我們這個活動主要是以和平游行示威, 反對暴力,反對媒体的不正确報道。

問:你能不能提名一下哪個媒体?

答:不能提名。

在集會現場的莫奈什大學三年級學生武博晗則表示了自己的擔懮:今天這個活動其實讓我感到很擔懮,因為西藏問題的真相大多數中國人不是很清楚。

鑒于中共領事館有干涉當地華人社團的前科,武博晗認為中領館操縱這次活動的可能性很大。

武博晗: 我感到很奇怪的是,是否有中國使館在這里操縱。 大家知道,中國人在國外一般不存五星紅旗的。這么多的五星紅旗是從哪里來的?

墨爾本市民丹尼斯 麥當勞認為西藏人有決定自己命運的權利。

墨爾本市民丹尼斯Denise McDonough:我愿意看到他們在這里,盡管我不同意他們的觀點,我相信他們有表達意見的權利。

問:為什么不同意他們的觀點?

答:我想知道有多少西藏人今天在這里游行,因為我相信西藏人有決定自己命運的權利。

藏人格桑每個周日都在墨爾本中領館前為西藏祈禱。 她提醒學生在中國他們是沒有這种表達意見的自由的。

西藏人士格桑:我想告訴學生,這很好,在這個國家他們有表達意見的自由。但在中國他們就做不到,在西藏更是完全不可能了。

澳洲主要電視台在當晚的新聞節目中稱這次游行為“紅潮”。

新唐人記者肖靜,澳大利亞墨爾本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