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主派人士指港府將奧運火炬接力政治化

在香港一個有關奧運與人權的論壇上,出席的講者都譴責中共未有兌現其申辦奧運時說會改善人權的承諾,並批評港府奧運火炬接力活動政治化。部份團體將在5月2日奧運火炬在香港傳遞當天示威,要求中共改善人權。

香港政黨前線星期日舉辦有關奧運和人權論壇,身兼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副主席的前線立法會議員劉慧卿表示,胡佳因言入罪,被判刑3年半,令她擔心中共所謂香港實行一國兩制,五十年不變等承諾靠不住,令港人有一天也會步大陸的後塵。

社民連主席黃毓民指出,胡佳等事件顯示中共當局完全違背改善人權的申奧承諾,他強調5月2日奧運火炬在香港傳遞當天,社民連一定會出來示威抗議。

香港社民連主席黃毓民:我們要和平示威,所以在不干預火炬傳遞和公共安全的前提下,我們要要求中共政府改善人權。

黃毓民指出今次港府並指責港府過分防備。

香港社民連主席黃毓民:三千個警察護送火炬,不公布傳遞的路線,而且是一定不會公布的,我告訴你一定是鬼鬼祟祟的。對於港府安排行政長官曾蔭權做為火炬接力的第一棒,就是將體育活動變成政治接棒,同時仿傚中共官場論資排輩。

香港社民連主席黃毓民:既然你說有一百多人,有政界,有社會活動家,有運動員,為什麼一定是曾蔭權,梁振英,范徐麗泰?這就是照官職排位,因為一個是立法會主席,一個是行政會議召集人,一個是特首。好的不學,學大陸那一套。劉慧卿透露,前線將會與支聯會商討5月2日的示威活動。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