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民眾不滿輕判陳良宇

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4月11號在天津市第二中級法院判處有期徒刑十八年。大陸民眾認為法院輕判陳良宇,而且上海社保案和土地貪腐問題牽連甚廣,只審判陳良宇一人不足以服眾。

上海訪民郭益貴表示,陳良宇貪污腐敗,作惡多端,判刑18年,很多老百姓都不滿。

郭益貴: “對這個判決感到不滿意,他們判輕了,他這個裡面的罪過都沒講,就說罰他30萬元,說明他們這個反腐不徹底的,陳良宇在上海幹了多少壞事,事實上就是包庇。"

上海動遷戶李萍表示,陳良宇任內的土地貪腐案件,造成多少人流離失所,家破人亡,這個判決讓老百姓都不服。

李萍: “他就是在土地問題上,強遷問題上,對老百姓造成多少損害,好多受害的上訪人,好多人民群眾,也感到出頭日子沒有到。"

據報導,2006年中被揭發的上海社保案牽連甚廣,除了陳良宇外,還涉及當地20名高級官員和商界要員。上海維權人士馮正虎表示,只審判陳良宇一人不足以服眾。

馮正虎: “如果說要懲治那個貪官污吏,那麼是貪官污吏都要懲治,在他一個身上對那個貪官污吏有警示作用,我看也不大的,如果說我們司法是公正的話,那麼類似這樣的問題,領導都要承擔責任。"

陳良宇案也在網上引起熱烈反應,有網民質疑,廣州打工仔許霆去年在ATM機「惡意」取款近17萬元,一審被判終身監禁,可見中國司法之不公。由於網民跟貼過多,令多個網站論壇一度關閉,很多帖子被刪除。一位四川網民說:
“貪污了幾百個億拿去造別墅,包二奶,才判18年,把他槍斃都有餘了,共產黨從上到下都是腐敗的,後面還有腐敗份子根本都沒有查,這說明瞭這個共產黨是最大腐敗,這個政府是老百姓信不過的。"

據報導,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4月11號被天津市第二中級法院以受賄罪、濫用職權罪判處有期徒刑十八年,沒收個人財產人民幣三十萬元。

新唐人記者陸芳 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