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華絕代阿里山櫻花季近尾聲了

春天是阿里山櫻花最美麗的季節,從山櫻花、千島櫻、吉野櫻、枝垂櫻、大島櫻和八重櫻,彩色繽紛、燦爛耀眼,吸引數以萬計的中外遊客。但花季將在四月十五日結束,賞花的遊客不要忘了及時上山,可別等「無花空折枝」的遺憾。以下請看記者來自臺灣阿里山報導。

阿里山是世界聞名的 森林風景遊樂區,每當櫻花開放季節,各類櫻花按時節先後開放,花期長達一至四月。三月十五日到四月十五日,櫻花季節中最吸引人的主角-吉野櫻,潔白似雪、耀眼驚豔,可惜花期已過。現在登場的是大島櫻和八重櫻。賞花的遊客行動要快喔!

阿里山工作站技士 呂芳淵:
“我們櫻花季大概從三月十五日到四月十五日,這當中從我們臺灣的特有種山櫻花開始,到日本的吉野櫻、還有八重櫻,都會陸續開放。現在已經是四月中旬了,所以已經接近尾聲了,要欣賞櫻花的趕快來。"

遊客 邱楓宜:
“今天來到嘉義很有名的阿里山,有看到吉野櫻、跟一般的花都開得很漂亮,還有海芋。平地的話,每天工作很忙碌,所以我建議大家有空的時候,可以到山上走一走。阿里山是全世界有名的地方,所以我歡迎全世界的人都來阿里山玩。"

櫻花季節中,正逢臺灣總統選舉。由於中共當局認為臺灣的民主選舉,可能會引起暴動為名,又怕迫害「人權」曝光,而限制人民出境來臺,所以大陸遊客驟然減少,使阿里山的美景空留遺憾!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江玉安 臺灣阿里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