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藝術讓堪培拉為之折服

時隔一年,美國神韻藝術團又一次登上澳洲首都的堪培拉劇院,精湛的表演,節目中深邃的中國文化內涵再次讓澳洲首都觀眾折服。

澳洲時間4月11日晚,堪培拉劇院內座無虛席,悠久的東方文化深深讓西方人折服,兩個半小時演出結束後,觀眾無不被神韻演出折服,也感到有幸能在西方國家裏一睹神州文化的再現的。吳先生在澳州長大,去年在悉尼看過演出之後,今年在來,他自豪地說演出讓他找到自己文化本源:

“這澳洲很少的,我們都是華人,看到我們是從哪裏來,我們歷史上是甚麼樣的。很重要要讓本地的孩子看看中國歷史是甚麼樣子的”

對於很多中國觀眾來講,精彩的節目帶給他們的除了藝術享受還有深層的反思,剛在澳一年多的雯女士說:

最主要的是讓人,比如說從真善忍這三個方面,應該誠實的對待每一個人,對待你生活方面的每一件事,還有怎樣用美德教育人,最主要說就是真實了,這是我到澳大利亞來,最大的體會,這就是中國和澳大利亞兩面不一樣的。

當被問道,是否把演出介紹給朋友的時候她說:"我想我會帶我父母一起來, 對他們來說,他們還沒有來過澳大利亞,他們明年來旅遊,我想我帶他們來看看,就是多瞭解真實的情況。"

堪培拉觀眾大多以政府公務員為主,還有老師和律師,當地一位知名人權律師感慨地說:"今晚我學到了這麼多中國古典舞蹈,感受了散居在世界各地的華人的力量及使命,當然也包括他們的後代。保證復興傳統中華文化和藝術。"

這裡是新唐人記者雯欣堪培拉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