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抗議者將“背對”北京奧運火炬

北京奧運火炬境外傳遞活動,4月24號將經過澳大利亞首都堪培拉。日前,有呼籲者通過電臺向全澳洲提議非暴力抗議行動,抗議者們計劃以“背對”火炬的方式抗議中共,該行動將會向全世界現場直播。下面請看詳細報道。

據澳新社消息,激進主義團體“起來”(GetUp)對此計劃表示支持,_說和平抗議將會比任何形式的暴力有效得多。該組織發言人科珀(Ed Coper)說,“在澳大利亞這樣的民主國家,發生這些事情是完全合法的,但應該是以和平的方式。”

使用“背對”的方式表示強烈不滿,這是澳洲土著使用多年、無聲的抗議方式。這種和平的抗議與世界其它城市的抗議形成鮮明對比。但目標都是反對中共軍隊粗暴鎮壓藏民。

另外,據美國之音4月11號報道,由於北京當局派出的護送北京奧運火炬的特警行為粗暴。澳大利亞總理陸克文表示,在澳大利亞境內將不准許這些特警陪同在奧運火炬手身邊,在接力途中,他們將乘坐汽車隨行,只有在必要的時候才能下車。

據路透社報道說,北京當局派出的這批特警,對西藏抗議人士出手過重,他們在倫敦和巴黎的粗暴行為和緊張姿態引起外界的不滿,倫敦奧委會主席塞巴斯蒂安.科稱他們為“暴徒”。倫敦和巴黎的火炬手也抱怨說,中共特警對他們大喊大叫,_且從火炬手的手中搶走西藏旗幟。

有報道說,澳大利亞反對黨議員布蘭迪斯(George Brandis)呼籲澳洲政府抵制北京奧運會,以抗議中共惡劣的人權記錄。他說,“陸克文或聯邦體育部長沒有任何理由需要出現在奧運現場,有政治人物在那里作代表與我們運動員的成績沒有任何關係。”但反對黨領袖納爾遜支持陸克文出席奧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