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聞簡訊

1.意大利大選將至 競爭激烈

意大利國會大選將於本週末舉行。意大利第一富豪貝盧斯科尼(Silvio Berlusconi) 一直在民意調查中以高出5%的優勢領先於中左翼的維爾特羅尼(Walter Veltroni)。然而,分析者認為,還有三分之一的選民沒有做出決定。

身為媒體大亨的貝盧斯科尼曾在1994到1995年擔任意大利總理。競選專家認為,身為媒體人,貝盧斯科尼更會表現自己並吸引選民。

另一方面,前羅馬市長、中左翼的維爾特羅尼所表現出的是一個比較冷靜、智慧的形象。維爾特羅尼曾在1996年前意大利總理普羅迪的內閣中掌管藝術與體育,並於2001年到今年2月擔任羅馬市市長。

2. 薩德爾高級顧問身亡 伊拉克戒嚴

星期五,伊拉克什葉派穆斯林領袖薩德爾(Moqtada al-Sadr)手下的高級顧問努爾(Riyadh al-Nuri)在進行週五禱告會後回家的途中被刺殺。日前,美軍於伊拉克軍隊與什葉派的邁赫迪軍隊曾在伊拉克總理馬利基的指揮下發生數日的暴力衝突。伊拉克與美方擔心,努爾的死亡將造成什葉派的強烈反彈。為此,伊拉克警方已在努爾遇害的納傑夫市內宣佈戒嚴並在路旁設立圍欄。

3. 孟加拉首都又爆警民衝突百人受傷

4月11日,爭取在孟加拉國實行伊斯蘭律法統治的一團體的數百名抗議者在首都達卡因為政府有關給婦女平等繼承權的法律條文與警方發生了衝突,導致至少有百餘人在衝突中受傷。

抗議活動是由當地媒體對一項法律草案的報導而引起的。這項法律草案包括給予男子和婦女以平等的財產繼承權。

示威者侯賽因說:“我們並不反對婦女的權利,但政府將要實行的法律是違背可蘭經和伊斯蘭法的,所以不能接受。”

4. 西班牙展出警方破獲古董珍藏

星期五,西班牙警方在巴倫西亞(Valencia)展出一批古董,其中約有12,000枚各式各樣的硬幣,還有許多利比亞古董和長矛,當中不乏價值連成的稀世珍品。警方表示,這批古董是在日前破獲一大型古董偷盜集團中搜獲的。破案中同時繳獲70多桿槍,20多人被捕。當局表示,古董展出後將送往博物館珍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