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姬陵沙杰汗皇短劍拍賣340萬

英國寶龍拍賣行(Bonhams)星期四以340萬美元的高價,拍賣出一把16世紀、最初由印度沙杰汗皇帝所擁有的金短劍。

這把16世紀由金子打造而成的短劍,最初由印度建造泰姬陵(Taj Mahal)的沙杰汗皇帝所有。如今,金短劍找到了新主人。

在星期四英國寶龍拍賣行(Bonhams)的拍賣會上,它以340萬美元的价格被拍賣出去,比預期的1百萬美元的拍賣價格高出許多。

事實上,上一個收藏者是在1960年代,以不到1千美元的價格購得這把金短劍的。相隔了將近半個世紀,這把短劍的價格也連翻漲了數千倍。

收藏家表示,金短劍之所以能掀起拍賣熱潮,是因為它的刀身上刻著沙杰汗皇帝的頭銜,出生日期與地點,並且還有一個象徵圖騰,代表神的後裔。

用電話標得金短劍的買主不願透漏真實姓名。英國寶龍拍賣行(Bonhams)表示,買主沒有到現場出價很正常,絕大多數謹慎、有錢的收藏家,行事喜歡保持低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