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聖火」在大陸受到歡迎 當局打壓

奧運火炬在世界各國的抗議聲中傳遞,而「人權聖火」受到各地民眾的熱烈歡迎,但是3月底開始進入大陸境內傳遞時不斷受到當局的打壓,中國泛藍湖南長沙成員近日傳遞「人權聖火」遭到國保傳喚,「人權聖火」中華行的主要發起人徐文立表示憤慨和抗議。

清明節在湖南省長沙市景點岳麓山傳遞「人權聖火」的泛藍成員謝福林和李東卓,4月8號被國保傳喚,從謝福林的家中收走了傳遞「人權聖火」的活動照片。謝福林說「人權聖火」已經在當地傳開了。

謝福林:「長沙市國保把我和李東卓叫過去,他來了兩次,就在我家搜了兩張照片去,現在整個長沙市整個慢慢向外傳開了。」

泛藍四川成員黃曉敏也受到當局傳喚,警告他不准傳遞「人權聖火」 。

黃曉敏:「忽然把我叫去,很嚴肅認真的就說人權聖火絕對不能做,這個官方奧運火炬再一次被熄滅,弄得全世界在看笑話,一面傳的要死不活,一面傳的有聲有色。」

泛藍廣西成員莫巨烽也表示,他也因為「人權聖火」和奧運要來經常被約談。

莫巨烽:「經常約我去面談,一個禮拜兩次左右吧,就是跟這個人權聖火,跟這個奧運有關。」

「人權聖火」中華行的主要發起人、中國民主黨海外主席徐文立表示,在全世界的抗議聲中,中共一再侵犯人權,對于傳喚泛藍成員的行為表示憤慨,他說人權聖火才是真正體現奧運精神的聖火,所以受到歡迎

徐文立:「現在舉辦的奧運被中國共產黨綁架,加強他的一黨專制的政權上,所以他已經偏離了這個奧運的和平公正,非常粗暴的特警去護駕奧運火炬,然而人權聖火在傳遞過程中都是非常和平的,而且受到各地歡迎形成了鮮明的對照。」

「人權聖火」中華行活動於3月23號在香港發起,有45個海外團體聯署,目的在昭告天下同樣的世界應當享有同樣的人權,喚起全球關注中國人權問題。

新唐人記者陸芳、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