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民明戰紅襪 挑戰開季三連勝

(中央社記者黎建忠台北十一日電)「台灣之光王建民明天將代表紐約洋基,在客場挑戰波士頓紅襪,本季兩隊「世仇」首次對決,交給建仔打頭陣,已經取得開季二連勝佳績的他,又將肩負起洋基最近勝少敗多的低迷士氣,順便為自己延續連勝之路。

原本預期這是一場兩隊王牌的對決,但紅襪貝基特因傷癒歸隊後表現不理想,紅襪決定讓他延後先發,因此明天建仔將對上去年菜鳥球季就投出無安打比賽的巴克霍茲。

王建民三年大聯盟生涯一共對決紅襪十二場,其中十一場先發,戰績五勝五敗,對戰防禦率是四點五六,包括被轟出六支全壘打、八十二支安打,保送也多達三十四次。

其中在紅襪主場出賽六戰,戰績兩勝三敗、對戰防禦率高達六點一七,也難怪建仔坦言紅襪確實不好投。王建民目前三年累計四十八勝十八敗,若明天能獲勝,距離生涯五十勝大關就僅差一步之遙。

紅襪打者中,最讓建仔頭疼的,仍舊是「左右門神」歐提茲、拉米瑞茲,兩人對建仔打擊率都超過五成,而建仔被轟的六發全壘打,他們兩個各包辦兩支,另外像佩卓利亞、尤基里斯也各有四成、三成三三的對戰打擊率。

洋基本季戰績不如預期,最大關鍵就是打擊沒有發揮,開季至今四勝五敗,和紅襪並列美聯東區第三名,在今天賽前九場比賽只拿二十五分,因此明天建仔勢必要壓低失分,才有獲勝機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