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會籲歐盟抵制奧運開幕式

歐洲議會4月10日通過一項決議,要求歐盟考慮抵制北京奧運會開幕式,如果中國政府不同達賴喇嘛恢復對話。

歐洲議會決議對中共粗暴鎮壓西藏示威者予以強烈譴責。並要求立即停止封鎖新聞資訊,釋放維權人士,在聯合國的主導下,對發生在西藏的鎮壓事件進行獨立調查。

歐洲議員呼籲各國領導人「在是否出席奧運開幕式問題上力求決定歐盟的共同立場,那就是中國若不與達賴恢復對話,即不出席開幕式。」

中共鎮壓西藏抗議以來,西方國家的抗議活動日益加劇。繼加拿大總理哈珀、德國總理默克爾等多國領袖表示不出席北京奧運開幕式后,英國首相布朗也宣佈不出席北京奧運開幕式,白宮4月8日表示不排除布什總統不參加北京奧運會開幕式的可能。

五月十五日歐盟將與中國就人權議題進行對話。索拉納八日已對歐洲議會外交委員會表示,歐盟在西藏問題上應持續對中國施加壓力。

歐洲議會這項決議案以五百八十票贊成、二十四票反對和四十五票棄權獲得通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