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兩党議員在國會迎接人權圣火

4月9日,美國兩党議員在國會迎接人權圣火,支持真正的奧運精神。几位議員同時呼應“奧運會和反人類罪行不能在中國同時發生”。下面請看本台華府記者的采訪報道。

4月9日當中共的奧運火炬到達舊金山之際,聲援中國民眾反迫害、要人權的人權圣火也到達了美國國會。多名國會議員到場發表講話表示支持。

德克薩斯州民主党聯邦女眾議員杰克遜-李:“奧運會和反人類罪行不能在中國同時發生”。

人權圣火迎接儀式在國會眾議院佳能大樓內舉行。火炬傳遞活動采用了象征意義的火炬筒和代表人權圣火在中國大陸傳遞的黃絲帶的形式。

美國民主、共和兩党的五位國會議員來到現場迎接“人權圣火”。

法輪功受迫害真相調查團北美地區主席安斯雷先生講述了九年來中共大規模殘酷迫害法輪功,以及近期以奧運為借口加劇迫害的證据。

科羅拉多州共和党聯邦眾議員坦克雷多說,“多年來我一直為法輪功高舉火炬,今天很高興出于同樣的原因舉起火炬。”

密西根州民主党聯邦議員麥考特說,“自由的信仰法輪功非常重要,因為不管你是美國公民,還是任何一個國家的公民,無論在自由國家,還是其它地方,你都應該擁有自由,這是造物主賦予的不可讓与的權利,這些權利不能被任何暴政、恐怖份

子或中共政權剝奪。”

加州議員羅拉巴克,對一些人提出為什么讓運動員陷入困境,失去展現訓練水平的机會作出回應。

羅拉巴克說,“不是我們,而是讓人權記錄最惡劣的國家主辦奧運會的這個最初決定,使運動員陷入這种困境。我們只不過是站出來呼吁道義。”

加州民主党議員沃特斯說,“雖然我們不支持北京奧運,但是這卻給我們提供了一個机會聚焦中國,暴露其侵犯人權的行徑,從而喚醒整個世界,聯合起來抵制這种行徑。”

新唐人記者雪莉美國首都華盛頓DC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