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相福田發火 與政敵小澤互批

(中央社東京九日法新電)日本首相福田康夫今天與主要政敵小澤一郎激烈互批,福田指控小澤領導的反對黨濫權,拒絕通過重要的法案。

福田顯然是動了肝火,敦促民主黨黨魁小澤一郎應該要與政府合作。由於反對黨拒絕接受日本銀行副總裁人選,因日銀人事造成的政治僵局依舊持續。

福田說:「你掌控國會兩院中的一院,必須分擔政治責任。你的做法就叫作濫權。」

他表示:「我們曾經要求談判,但反對陣營和民主黨沒有做出決定。我們處理國會的問題相當困難。」

福田領導的自民黨自一九五五年成立以來,一直掌控日本的政權,只間斷過十個月。

但去年七月參院選舉時,自民黨受到連串醜聞的影響,失去了參院的控制權。其後民主黨有機可乘,阻撓或拖延執政黨提出的所有法案。

小澤過去曾經是自民黨的重要幹部,因屢次造成政黨分裂,有「破壞者」之稱。他表示,政府應該適應當前的政治現實。

他告訴福田:「我們的意思就是,我們不再活在東京的中央政府決定一切的時代。」970409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