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川方明正式獲任日本央行總裁

日本國會參衆兩院星期三分別投票通過了政府提出的由日本銀行現任副總裁白川方明升任總裁的人事議案。日本戰後史上央行總裁位置空缺長達三周的异常現象終告結束。

日本國會參議院當天上午以231票對7票通過了由日本央行現任副總裁白川方明接任總裁的議案,稍後衆議院也批准了這一提名。

日本政府在隨即召開的內閣會議上正式批准了對白川的任命,使連續3周央行總裁的空缺得到填補,同時也結束了政府與在野黨控制的參議院在人事提案問題上的政治僵局。

不過,有關白川後任的副總裁職位,讓前財務省官員渡邊博史接替的提案,雖然在衆議院獲得多数通過,但在參議院却遭到反對。由于日本銀行的正副總裁人事必須獲得參衆兩院的同意,因此,日銀副總裁欠缺一人的不正常現象還將持續一段時間。

現年58歲的新總裁白川的任期爲五年。預計他將出席11日在美國華盛頓召開的七大工業國(G7)財經首長會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