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幼犬大難不死赴美重生 救命恩人欣慰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九日電)二月底剛出生的五隻幼犬遭丟棄在高雄縣興達漁港防波堤上,經王嬿婷發現送醫,其中三隻不治,倖存的兩隻康復後,透過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牽線,在美國找到新主人於上個月搭機飛往美國;王嬿婷見兩隻小狗大難不死,如今在美國尋得好歸宿,回憶當時救狗辛苦過程,大表欣慰。

這兩隻幼犬「雪兒」與「珍珠」連同另三隻同一窩、出生不到三個月的幼犬,二月底被人惡意丟棄在高雄縣茄定鄉興達漁港的防波堤上,被家住路竹鄉的王嬿婷發現後,將牠們載往高雄市一家動物醫院急救,其中三隻幼犬因感染病毒性腸炎及犬瘟不治,倖存的「雪兒」與「珍珠」到院後拉肚子、感染蛔蟲、條蟲,經一個多月治療後逐漸康復。

「雪兒」與「珍珠」在一個多月的治療過程中,營救牠們的王嬿婷每週都抽空從路竹搭火車到高雄,再通車到動物醫院為這兩隻狗寶貝加油打氣,每次還順道花一個多小時帶牠們到戶外散步,學習社會化,讓牠們重拾對人類信任。

王嬿婷回憶,當晚海邊寒風刺骨,整窩幼犬窩在一起取暖,非常可憐無助,她感嘆丟狗的人放任牠們自生自滅,有夠殘忍。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將王嬿婷救狗事蹟翻譯成英文,連同照片寄給美國多個動保團體,同步幫牠們找新家,經台美兩地志工多方聯繫,終於為「雪兒」與「珍珠」在美國舊金山找到認養人,救援小組上個月安排牠們搭乘華航班機飛往美國展開新生。

「雪兒」與「珍珠」啟航當天,救命恩人王嬿婷偕同男友也趕到高雄國際機場送行,現場離情依依,氣氛有如嫁女兒一般。

王嬿婷表示,她當時雖心中充滿不捨,但回想一個多月前兩幼犬被棄漁港等死的眼神,再對比現在調皮好動的模樣,體重整整增胖三公斤,還能到地球另一端尋找到幸福,深覺一切努力沒有白費,也很值得。

這次兩隻幼犬的醫療費及跨海認養的航空運費、運輸籠及配件等費用約新台幣一萬多元,全額由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支付,狗兒抵達美國通關後由當地動保團體接往照料,待牠們適應環境後,再接往認養新家。970409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