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勝衝撞裁判 聯盟14日決定最後懲處

(中央社記者黎建忠台北九日電)中華職棒四月四日發生LA NEW熊隊球員林智勝衝撞一壘審江春緯一事,聯盟日前明快處分林智勝罰款新台幣十一萬元以及無限期禁賽的「極刑」;不過,聯盟今天表示,這兩天觀察林智勝有悔意,決定在十四日做出最後懲處決議。

林智勝在四月四日和兄弟象的比賽中,因不滿一壘審江春緯的判決,憤而從休息室裡衝出,直接把江春緯撲倒在地,事後又在自己的部落格上發表疑似誤導球迷的文章,讓聯盟以此作為處罰根據,對林智勝祭出無限期禁賽的處分。

不過LA NEW球團在八日由領隊郭建霖率領總教練洪一中和球員林智勝出面公開道歉,不但致上十二萬分歉意,也願意接受聯盟所有處分,並希望能有重返球場的一天。

中華職棒大聯盟秘書長李文彬表示,已經可以感受到林智勝的誠意,並給予肯定,但聯盟未來仍將持續觀察林智勝所展現悔過的態度來決定懲處的內容,預計十四日召開會議決定「最後審判」。

聯盟並搬出規章第十四條及十五條,最重可以處永不得參與聯盟比賽,但聯盟多方考量林智勝選手的未來、事件情節嚴重程度以及當事人事後態度,先技術性處於無限期停賽,給予雙方更多彈性空間來思考及整理事件本末,並非外傳於法無據。970409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