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搭奧運熱 黃志雄盼推動奧運包機模式

(中央社記者黎建忠台北九日電)總統當選人馬英九日前拋出希望七月底能完成週末包機,對此,國民黨立委黃志雄今天表示,鑑於八月北京奧運即將展開激戰,台灣更應該和對岸協商增闢「奧運包機」,不但可以縮短民眾前往觀賞奧運的路程,還可以縮短台灣參賽選手的旅程,減少路程奔波的辛勞。

黃志雄表示,目前台灣和中國大陸有多種來往方式,一般民眾來往多半經過第三地轉機的最辛苦方式,不但旅途勞費,更需要花費十小時左右,而每年春節包機,甚至預計中的週末包機,都能方便台灣民眾。

因此,黃志雄認為北京奧運是唯一一次以中文為官方語言的奧運會,若台灣能透過「奧運包機」前往中國大陸,進而為台灣的棒球隊、射箭隊、跆拳道隊等奪牌有望的熱門項目加油打氣,不但可以讓代表隊信心倍增,也讓民眾有機會參與競技賽場上的最高殿堂。

黃志雄表示,依照他的評估,台灣最終應可取得十三項參賽資格,若能把奧運包機模式做起來,對大家好處都很多。

黃志雄強調,雖然馬英九已經拋出盼能七月完成「週末包機」的模式,但直至今日對岸也還沒有善意回憶,如果能順利完成,那他相信奧運包機應該可以透過體委會、陸委會、海基會、海協會等相關單位完成。970409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