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簡訊

1. 07年歐盟遭恐怖襲擊數量上升

歐洲刑警組織8日在布魯塞爾公布的報告中指出,與前年相比,2007年歐盟成員國恐怖活動數量平均上升24%。其中包括已實施的和被警察及時防止的恐怖活動。該組織主任拉澤爾向歐洲議會代表表示,巴基斯坦“基地”組織分支機構在歐洲經常預謀制造恐怖活動。

2. 歐洲隧道公司首次獲利

經營英法海底隧道的歐洲隧道公司8日發布了二零零七年年度財報,首次出現獲利,淨利一百萬歐元。這是英法海底隧道從一九九四年通車以來,第一次出現獲利。

3. 德年均保健開支高達6百億

德國人每年除去醫療保險費用外用於身體保健方面的開支總計高達6百億歐元。據西德彙報援引慕尼黑一家企業咨詢公司的調查報告報道,在德國,每位成年人平均每年為預防性體檢,保健藥品,健身,體育鍛煉和維他命的開支高達900歐元。

4. 北極熊熱再次席捲德國

北極熊熱再次席捲德國。8日紐倫堡動物園四個月大的“雪花”首度公開露面。由於年初雪花的母親受驚,不斷將叼在嘴裡的小雪花摔到地上,動物園方面最終選擇人工飼養。動物園邀請了數百名記者採訪,並計畫推銷週邊商品,但此舉引來動物福利人士批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