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中共打壓 古思堯終與大陸妻子團聚

香港民主人士古思堯妻子張喜紅經過多年申請,最近才獲大陸當局批准移居香港。古思堯表示,中共多次以妻子的單程證威脅他,但他堅信和中共抗爭不能退縮。張喜紅並在香港退出曾經加入過的中共少先隊。

從事了十多年民主運動的香港四五行動成員古思堯,最近終於能夠和太太張喜紅一家團聚。古思堯說,申請張喜紅來港已經8年,但單程證卻遲遲沒有批下來。

香港四五行動成員古思堯:和她同期申請的人3年前已經被批准來香港和去台灣,也有大陸官員和我說,因為我的問題,所以張喜紅(的單程證)先拖著。

去年,古思堯曾接受本台採訪,揭露中共屢次阻撓保釣運動的手法。當地公安以此再度施壓,要沒收他的回鄉證,但他沒有退縮。

香港四五行動成員古思堯:我說我不在乎,因為我在香港搞社會運動十幾年,應該做的事情我會繼續做,應該說的事情我會繼續說。

他並說,張喜紅的單程證最終能批出,是因為當地官員覺得恐嚇和壓制都沒有效。古思堯並帶同來港一個星期的妻子參加香港的示威行動,感受一下香港的自由氣氛。在得知中國大陸出現退黨大潮後,張喜紅並即場退出曾經加入過的少先隊。

古思堯妻子張喜紅:退就退,退了沒有那麼多擔心的事情。

香港四五行動成員古思堯:你參加這些(共產黨)組織完全是違背自己的良心,所以退出這些組織好呀。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