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指供港食米平穩 呼籲市民毋須恐慌

鉴於近期國際食米價格急升,港府與進口米商在星期一開會,商討食米供應及價格問題。港府表示已得到泰國領事館保證供港的食米會保持穩定,呼籲市民毋須恐慌。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馬時亨星期一下午與香港主要入口米商及超級市場代表會面,了解泰國米進口價格上升的情況。他會後表示已經與泰國駐港總領事聯絡,了解到泰國稻米生產和出口沒有問題,並得到泰國方面承諾有足夠食米供應香港,呼籲市民毋須恐慌。

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馬時亨﹐在他看來價格應該會平緩下來,他也向我保證,香港的供應絕對沒有問題,因為第一是我們的數量很少,加上他們暫時完全沒有計劃實行配額制。

對於從泰國米入口的米價最近上升了三成,馬時亨強調食米價格高低應由市場調節。

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馬時亨﹐我們一個自由市場,價格有升就有跌,我也會去信給泰國商務部部長,向他表達香港對泰國食米供應以及價格方面的關注。

馬時亨還表示,從中國大陸進口的食米較泰國米便宜一成多,建議市民自己做出選擇。

去年豬肉價攀升的餘波未了,今年米價又面臨大幅加價的壓力,港府如何解決未來可能不斷出現的通貨膨脹,將是外界關注的焦點。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