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紅冰:盼蕭做出符合民主價值判斷

對於台灣副總統當選人萬長對他此行參加博鰲論壇,只談經濟不談政治,中國自由派法學家袁紅冰說,他認為萬長此番言論,反映出他對於中共本質的不理解。袁紅冰說,台灣的民主是台灣人民努力的成果,他不期待台灣必須為大陸的民主化做些什麼,但是民主是全人類的事業,他相信蕭萬長有智慧做出正確判斷。我們來看一下這段訪談。

中國自由派法學家 袁紅冰﹐「中共暴政他和台灣進行的所有交往,從經濟交往到文化交往,一個基本目的,就是為了實現他所謂的一國兩制,就是為了用一個獨裁專制的政治框架,來壓抑台灣的民主制度,來矮化台灣的民主制度,所以蕭萬長說他只去談經濟不去談政治,這是一個很奇怪的說法,因為中共和你談的一切話題,背後都藏著一隻政治的鐵手;台灣人民通過自己的努力,自己的奮鬥,贏得了民主,那麼大陸的民主,也主要靠大陸人民自己去爭取,從另外一個角度講,民主是屬於全人類的事業,蕭萬長先生作為及將繼任的中華民國的副總統,我相信他也應該承擔起,一份對人類民主事業的責任,那麼具體應該怎麼做,我相信他自己會做出正確判斷」

陳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