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各界迎接人權聖火

人權聖火”火炬于4月6日抵達美國首都華盛頓DC, 接力路線從美國的最高司法機構途經立法機構美國國會,抵達白宮南側的自由廣場。華府地區政要、眾多人權著名人士、及數百各族裔民眾迎接聖火,CNN等多家媒體現場采訪報導。

下午一點三十分,從美國最高法院後的共產主義受難者紀念碑前出發,由蘇丹奴必安人權活動家接力傳遞,下午兩點多在人群的歡呼聲和人權聖火主題曲的歌聲中抵達白宮南側的自由廣場。

集會上,華盛頓DC市議會委員哈瑞托馬斯宣讀了市議會對人權聖火的支持決議案。樞機大主教阿德勒卡博士及拯救達爾富爾聯盟創辦人之一的阿布杜曼南,魏京生基金會主席以及越南,老撾,韓國,印度西藏各個社區的領袖發表演講,譴責中共玷汙奧運精神,借此清洗異己,殘殺生命,讓中國人蒙羞。

集會現場還設有演示中共迫害民眾的酷刑展覽,萬人征簽活動。更有知名歌手現場演唱。

中國的許多民眾在期盼奧運給民族帶來經濟和社會風貌的改善從而獲得國際社會的尊重和榮耀。然而中共借奧運知名清洗異己的赤裸裸的行為讓國際社會的抵制奧運的呼聲此起彼伏。

“我們不反對中國人民,我們反對的是中共。”“我來這里是因為不想看到奧運會被盜取為中共塗脂抹粉。”“我們認為僅僅承辦奧運不代表你就是一個真正的世界強國了,你必須要遵重人權。”

來自上海的尹先生,父親是華人教會的傳道牧師,早年在上海深受中共的迫害,太太則因為修煉法輪功而被當局6次非法抓捕遭受酷刑洗腦,勞教三年。尹先生覺得參與人權聖火可以為中國人的自由盡些綿薄之力。

在以往20多年的曆史中,奧運會都沒有像今年這樣充滿爭議。甚至在世界關注貿易遠甚于人權迫害的今天,北京奧運還是把中共的人權迫害曝光在世界面前。人權聖火在北美境內將在40多個城市繼續傳遞,讓人們從新審視奧運的精神。

這是新唐人記者馨然在華盛頓DC為您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