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公路部長指揮馬拉松遇炸身亡

斯里蘭卡普遍被認為可能成為總理的的斯里蘭卡公路与道路發展部部長費爾南多普勒,被自殺炸彈襲擊死亡,當時正值傳統的馬拉松比賽剛剛開始。爆炸還導致至少另外11人喪生,將近一百人受傷。

星期天早上的爆炸發生在距离首都科倫坡郊外25公里的南部城鎮維利瓦拉亞(Weliveriya),費爾南多普勒(Fernandopulle)當時在揮旗指揮馬拉松開始起跑。据報導,喪生的還有斯里蘭卡的國家運動教練,還有其他頂尖運動員。

斯里蘭卡國防部指控“泰米爾之虎”游擊隊策動襲擊。斯里蘭卡軍隊目前在北方和泰米爾猛虎組織展開激烈的戰斗,目的在于奪回被猛虎游擊隊占領的地區。

今年1月,斯里蘭卡政府結束了和“泰米爾之虎”達成的長達六年的停火協議,指責他們利用停戰期間加強他們的力量并計划更多的襲擊。

費爾南多普勒被認為是未來總理的人選,他是斯里蘭卡政府中第二個被暗殺的部長級官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