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論壇登場 蕭胡會受矚目

2008年的博鰲論壇,即將於本月份登場。過去五年都有參加的台灣副總統當選人蕭萬長,今年仍將以兩岸共同基金會董事長的名義出席。由於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也將與會,屆時彼此間的互動,勢必將受矚目。

 

已經連續五年參加博鰲論壇的蕭萬長,今年確定仍會出席,雖然現在身分是台灣副總統當選人,但中國方面仍堅持蕭萬長必須沿用過去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董事長的名義才能與會。馬蕭陣營表示接受對岸的要求,不過到時候台灣的國安局特勤人員能否入境中國,不僅攸關蕭萬長的安危,也涉及台灣定位問題,目前仍是未知數。

 

此外,由於今年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也將與會,預料蕭萬長將藉此帶著馬英九的兩岸政策,如包機直航,開放觀光客來台灣等議題,進行意見交換。未來台灣新政府上任後,兩岸互動關係將如何進展,今年的博鰲論壇,別具指標意義。

博鰲論壇是亞洲26個國家共同成立的第一個非官方的國際組織,是亞洲及世界各國政府、工商界與學術界高層的對話平台。將於四月十一日在海南島登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